點我直接對談
 
 
外勞在台工作年限 擬放寬至15年 2015/05/18
立委提案將外勞在台工作年限12年延長到15年,勞動部表態支持延長,但反對不設年限。 勞動部表示,基於外勞在台工作時間不列入移民計算,不會有變相移民問題。修法未放寬聘僱外勞標準,不會增加外勞名額,以及鄰國外勞工作年限較我國寬鬆等原因,支持外勞工作年限延長到15年。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審查就業服務法52條修正草案,立委相關提案包括工作年限由12年到15年。 提案立委楊玉欣表示,她希望延長外勞工作年限,同時也要訂定留才機制,因為聘僱外勞的病人,不是隨便換一個外勞就可以,重聘外勞對家庭要重新適應,很辛苦的過程,所以她主張延長年限,並將留才機制入法。 陳雄文表示,目前正訂定藍領技術人才留才機制,預計在2016年完成,屆時可以解決藍領外勞移民問題。他說,過去移民政策不接受外勞,但台灣今年開始,每年減少18萬勞動人口,過去只留白領,現在社會對藍領也可接受,移民政策可望重新檢討。 目前在台外勞人數55.7萬人,在台工作達九年以上,以從事家庭看護工作2904人最多,其次為製造業工作779人。越南勞工3142人最多,其次為菲律賓籍及泰國籍,分別為356人及352人。 勞動部表示,支持工作年限延到15年,但反對不訂工作年限。原因包括外勞在台工作居留期間,不列入申請永久居留或歸化我國籍之居留期間計算,可避免外勞變相移民。雇主仍要符合聘僱外籍勞工資格,不會增加外勞名額。 產業外勞工工作數年後,工作技能熟練,並與雇主維持良好勞雇關係,表現良好外勞繼續留台工作,可節省訓練成本與時間。
上一篇 | 回最新消息 | 下一篇
 
回首頁認識今源服務項目最新消息線上申請部落格常見問答異業結盟聯絡我們 | 家事清潔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5巷6號 TEL:886-2-2550-5100 FAX:886-2-2556-0027
  今源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2010 Gin Yuan International Deveiopment All Rights Reserved.